宁伶

【主乐秋/副伞修】怎么把混账哥哥的爱人还回去这么困难啊(第五章)

张佳乐x叶秋,张佳乐x叶秋,张佳乐x叶秋

重要的事说三遍

OOC有,私设多,慎入

脑洞是 @一開腦洞就 的(。・ω・。)ノ♡脑洞超级有爱

鬼怪文,神魔体系混乱,第一次写这种类型,尝试一下,任何问题都欢迎指正(。・ω・。)ノ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真的很难想象叶……修居然是权二代。”张佳乐找到位置坐下。

叶秋扬眉:“我像吗?”

张佳乐认真打量。

叶秋莫名觉得有些紧张。

张佳乐轻笑:“别这样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”

苏沐秋在一旁挑眉,那可不一定。

“你真好看。”叶秋看着张佳乐的笑容脱口而出,“不是,我是说,你的笑很有感染力。”

火气突然就被浇灭,因为小时候被当成过女孩子,张佳乐更希望别人评价自己是帅气,而不是好看。我的笑容有感染力吗?“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评价。”

“我是真心的。”叶秋真诚状。

“嗯,我知道。今天像,之前是创业成功的年轻老板。”张佳乐回到最开始的话题,想到第一次在粤菜馆的见面,他还以为是北上的年轻人,忙碌之余,回忆家乡呢。

“感觉这么准?”叶秋给水果涂抹沙拉酱,除了借爸妈的积蓄作为初始资金的一部分,他的公司确实是自己一手建立的。

张佳乐没打比赛之前,也接触过不少权贵之家,长辈和小辈之间矛盾如不可跨越的鸿沟的,也不在少数:“像你们这样的家庭,从商不会有人说什么吗?”

“叶修都去打游戏了。”叶秋把一个苹果咬地“咔擦”作响,“能养活自己就好,谁的人生不是自己奋斗出来的。”

“说的对。”张佳乐喝光一杯果汁,自己不觉得后悔就好。

苏沐秋忽然往中庭的方向看去。

“游戏真有真有这么好玩?”所有的体育竞技类都是一个吃青春饭的,成为不了正式队员就只能说是消费青春,估计眼前这人和自己的双胞胎哥哥都是有天赋的那种吧?

张佳乐也看向中庭的方向,给叶秋一张护身符:“收好了,别过来。”说着起身往中庭跑去。

“啊?哦!”叶秋捏着护身符,把出什么事了咽回肚子。

“我去看看。”苏沐秋飘向中庭。

叶秋犹豫:“别,万一他们在驱鬼呢?”

苏沐秋摆摆手:“没事。”

也对,道士都度不了,简单的驱鬼哪里能威胁苏沐秋。叶秋回到小团体

 

 

“怎样?”一个朋友挤眉弄眼。

叶秋顺一杯果汁在手上:“就聊了几句。”

“又是果汁啊,多喝喝酒酒量就练出来了。”一个去到基层当秘书的发小晃着杯威士忌。

“没必要。”叶秋拿起曲奇,“下午茶去哪吃?”

“想吃肉,所以不喜欢来这种聚会。”

“转眼都到了要结婚的年龄了。”

“怎么聊着聊着回来了?”

“他有点事。”叶秋含糊过去,也不知道解决没有。

 

 

张佳乐到中庭的时候,张佳肆已经把女鬼从另一个人身上拉扯出来。雇主坐在地上,护身符的金光包围着她。

张佳乐上前把雇主拉起来:“没事吧?”

“没事,谢谢。”雇主顺着力道站起来,脚还有些发软。

“护身符还能撑二十分钟,不用担心。”张佳乐安慰她一下,“那是谁?”

“女鬼?女鬼的话不认识,晕了的那个是我姐姐,也是这次活动的主办人。”雇主握住张佳乐的手,“我姐没事吧?”

“没事。”被吸了点阴气而已,反而是好事。

“我姐从小就容易被鬼上身,嫁给姐夫之后一直没再出过事,我们都以为没事了。”雇主十指交叉,握紧在一起。

“嗯,我去看看。”张佳乐向倒在地上的女人走去,他倒是不担心他哥。这个女鬼又不厉害,要是解决不了,他哥可以收拾收拾被逐出家门了。

看面相是个短命的,应该是被人改了命,还改了两次。张佳乐放一张清灵符在她身上,过两分钟就能醒了。

雇主把姐姐扶起,两人靠在一起坐在地上。

“那个女鬼你真的不认识?”张佳乐看着快被张佳肆收服的女鬼。

之前女鬼阴气强盛,看不清脸,现在快被张佳肆打散,露出原本的容貌,雇主仔细看着女鬼:“是姐夫之前找的小三。”

“为什么来找你报仇?”

“……不知道啊。”雇主皱眉,“我当时知道姐夫外遇的时候,是直接找的姐夫,后来听说姐夫没有再去找她,我就没管了。”

张佳乐点点头。

“乐乐。”张佳肆拎着被捆住,还不断挣扎的女鬼,“她是被人拉倒这个女人身上的。”

“大师,放过我吧,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到这里。”女鬼神志清醒后想到,还在世的时候听到的传闻。做了坏事的鬼下场不会很好。

“为什么你会上她身?”张佳乐指的是雇主的姐姐。

“我死了之后,一个声音一直跟我说都管她,如果不是她们,宇总就会和我永远在一起。然后有一条黑线,牵着我到宇总家,我再醒过来就发现自己在她身体里了。”女鬼看到张佳乐和张佳肆陷入沉思,“我说的都是真的!”

“你说的黑线,是这种吗?”张佳乐手中出现的,是前天在网吧里驱散的那团黑雾的一部分,拿给女鬼碰一下。

“对!就是这种!”女鬼激动。

“你知道自己怎么死的吗?”一般让鬼回忆自己的死亡,都是一件棘手的事情,但张佳肆不在意,毕竟武力值摆在这里。

女鬼仔细回忆,然后一脸茫然:“不记得了。”

雇主的姐姐悠悠转醒:“小文?小文,你没事吧,我给妹夫发了短信,他给你找大师了吗?!”

雇主安抚地顺女人的胳膊:“姐姐,都没事了。”

女人这才看到周围还有人:“谢谢大师!你……怎么死了?!”这是看到了女鬼。

“你也不知道?”张佳肆隔断女人和女鬼的视线。

“我只看过她的照片,宇哥跟我家里人保证之后再也不会跟她见面之后,连这件事都没关注过。”女人茫然。

“最近谁给你改过命?”

“啊?没有啊,小时候有个小师傅给改了命之后,我从来没接触过这些东西。”女人奇怪张佳肆怎么知道她改过命的事情,毕竟实在太年轻,“你是,当年那个小师傅?!”

“嗯。”

“自从小师傅说我最好什么古董都不要碰之后,我就从来没接触过。”女人摸摸脸,“我被改命了?”

“你再好好想想,你们先回去吧。”张佳肆开始给女鬼超度。

雇主扶着女人站起来:“姐姐,我们先回会厅吧,离开的有点久了。”

“哦、哦!好。”女人思索着起身。

“不给你护法可以吧?”张佳乐双手环胸。

“你走吧。”张佳肆嫌弃地挥手,“顺便启发她一下。”

“哦。”张佳乐带着任务往回走。

 

 

“电子竞技?和叶修一样的?”

“嗯,同一个游戏。”叶秋觉得确实水果比蛋糕和饼干好吃。说起来,张佳乐应该不是B市人吧?他们这个赛季才结束几天?他居然能找到那家烤羊排店,看来是个老饕。

“什么名字来着?”

“张佳乐”这是叶秋的答案。

“好像是荣耀吧。”这是一个发小的答案。

“……”一片寂静。

“不是吧,叶秋,这才分开多久,就一直想着名字?”

“搜到了。”问名字的好友拿着手机,“叶修哥三连冠啊,这么厉害。”

“叶修啊,一点都不意外吧?”

“看到叶婶婶一直在炫耀的漂亮气质的女儿了。”

“说少了,还有某个莫名其妙,一直在炫耀妹妹的哥哥。”

“我倒是真想见见什么样的人,既能一个人养好比自己没小几岁的妹妹。”

“还能收了叶修是吧”一个发小揶揄。

“哈哈哈,就知道要说这个”

叶秋目光飘向正在回来的苏沐秋,做饭还很好吃,不对,可能正式因为做饭很好吃吧,才拐走了叶修。

“张佳乐,百花战队,刚结束的第五赛季亚军,和孙哲平搭档。孙哲平是孙家的那个?”

“是的吧?我去拿水果的时候,看到他们在聊天。”

“打着石膏来相亲,我也是很佩服你小姨。”一个人压着另一个人的肩膀。

“别说,阿姨眼光是真好。”

“可惜不是一个好的开头。”

想到自家姑姑,一个伙伴轻轻叹气:“长一辈,阅历毕竟多。有几个是不顾长辈反对,在一起之后过得好的?”

叶秋敲敲发小的头:“别以偏概全啊,听长辈话联姻的又有几个过得好的,只不过不会说出来罢了。”

“也是,一定都是因为我妈最近在催婚,我都晕了。”发小抓抓头发。

“不是,你现在在部队呢,催你结婚干啥?娶回来给谁暖被窝?”

“给你,给你行了吧?”发小没好气地回嘴。

叶秋故作惊讶:“天啦,你们居然是这种关系。”

“说吧,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”

“……别闹了,你们神烦。”

 

 

回到大厅,张佳乐瞥见叶秋他们一群人又聚在一起,然后看到孙哲平和一个女生聊天:“真的没有吗?随便什么书画都可以。”

“不是古董也算?”女人想到什么,“可是,那是我爱人送给我的。”

“先说说是什么?”张佳乐又端来一碟水果。

“一幅画着一只青鸟的画,可是不是古董。”女人回忆。

“可以给我们看一下吗?”张佳肆从张佳乐的盘子里顺一个圣女果。

“可以的。”女人对张佳肆非常信任,“现在走吧。”

“我跟朋友打个招呼。”张佳乐拿手机发消息。

孙哲平:[有借口把我带走吗?]

张佳乐:[没有,再见]

叶秋:[好,路上注意安全]

张佳乐:[嗯嗯,谢谢]

 

几人到女人的家。

“您没有和您先生住在一起吗?”张佳乐左右环顾房间,男人的气少得可怜。

“他工作的话,住商业中心比较方便。我喜欢安静,一直住在郊区。周末我们会在一起。”

张佳肆看到相框:“孩子也是?”

“小孩住校,两周放一次,放假就会回来。”女人找到画卷,“就是这个。”

“很好看。”张佳乐赞美。

“是的,而且我很久没碰过别人装裱好的画了,我是非常喜欢绘画的……”女人双手交叉,摸着小臂,“是因为这幅画吗?”

“不是很能确定。”张佳肆抚摸过画纸,“可以先给我们保管几天吗?”

女人沉默一会儿:“你们拿去吧,不用还回来了。”

“嗯?这画很好看,富有灵气。”张佳乐疑惑,如果跟这幅画没关系,不就浪费了吗?

“如果真的和这画有关系,我也不想看见它。如果没关系,那就当耽误你们时间的歉意吧。”

“可以。”张佳乐垂下眼帘,收起画卷,“哥,走吧。”

“打扰了。”两人出门。

 

“这么喜欢?”张佳肆看抱着画卷的张佳乐,拿着不方便的东西,他弟是一向不爱带在身上的,现在居然愿意抱着?

“想到一些事情,回头跟你说。”张佳乐手指在画上点几下。

 

 

一辆车在两人面前停下:“你们不是开车来聚会的?”

“您好?”张佳肆不认识叶秋,但他看到……我去这不是小弟的正宫吗?

“上车?”叶秋打开车门。

张佳乐反应过来上车:“刚想着有事找你,你就出现了。”

“这么撩的吗?”苏沐秋吐槽。

叶秋耳尖微微泛红。

张佳肆僵在座位上,哇塞!果然不是一般的红鸾星动!

“有什么事吗?”叶秋忽视苏沐秋的话。

张佳乐却转移话题:“作为总裁居然自己开车的吗?”

“小公司而已,没办法。”叶秋装穷。

张佳乐被逗笑:“我哥去xxx有事。”报的是孙哲平那个公寓的地址。

叶秋:“好的。”

张佳肆:???

张佳肆:OK不打扰你们谈恋爱

张佳肆:你以为我愿意做电灯泡?

 

到地点,张佳肆下车。

“苏沐秋呢?”张佳乐没在车里看到人。

“不知道去哪了,反正不会超过一百米。”叶秋耸肩,“吃饭吗?”

“有什么推荐吗?”张佳乐划开手机看大众点评,“不用太好吃。”

“嗯?”叶秋疑惑,哪有人要吃饭说不用太好吃的?

“能填肚子就可以了。”肚子饿的感觉很难受,但是回去吃他哥的黑暗料理更难受。

叶秋敲着方向盘:“下面给你吃?”

“哇,叶秋你这么骚?”苏沐秋回到车里,刚好听到这句话。

张佳乐伸手扶着叶秋的肩,艾玛,和叶……修一样的脸,一点都不嘲讽,真的好违和啊哈哈哈。

???叶秋回想一下反应过来。

“叫我干嘛?”苏沐秋稍微调戏一下,转移话题。

叶秋顺着台阶下:“本来打算问你要不要给新朋友展示手艺的,但好像张佳乐不想吃好吃的。”

“你会做饭?”这是张佳乐。

“你这么奇葩?”这是苏沐秋。

张佳乐回忆:“也对,老叶是不会做饭的,沐橙做饭也一般。一个家确实需要一个会做饭的人。”

苏沐秋哀怨:“你吃过沐橙做的饭?”

“呃……”张佳乐闭嘴,好吧,不能提别人的伤心事。

“我来做饭吧。不过李阿姨明天才添下周的菜,今晚你们得去超市或者菜市场买。”苏沐秋在后座上伸个懒腰。

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

下一章

 
   
评论(6)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WB宁夜兮,id5644498104
不是太太啦,叫宁伶就好~
站定的cp不会变,cp可逆不可拆
目前伞修,周翔,双部,耀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