宁伶

【主乐秋/副伞修】怎么把混账哥哥的爱人还回去这么困难啊(第四章)

张佳乐x叶秋,张佳乐x叶秋,张佳乐x叶秋

重要的事说三遍

OOC有,私设多,慎入

脑洞是 @一開腦洞就 的(。・ω・。)ノ♡脑洞超级有爱

鬼怪文,神魔体系混乱,第一次写这种类型,尝试一下,任何问题都欢迎指正(。・ω・。)ノ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苏沐秋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叶秋身边:“下午你回公司?”

“不回。老板才不一天到晚上班。”

“……”你是老板你说了算。

叶秋把车停在一个小区内:“帮妈妈取点东西。”

苏沐秋环视周围,因为重修管道变得坑坑洼洼的路面,因为雨水冲刷剥落掉粉的墙皮,因为时间流逝不再亮敞的感应灯,不在乎生活环境的,居然除了穷,还有别的原因。

“想什么呢?”

“觉得妈妈人好好。”

这什么逻辑,叶秋翻个白眼:“谁同意你叫妈妈了?”

苏沐秋不理他。

“到了。”叶秋停下,敲门。

“吱——呀——”年代久远的厚重木门彰显着存在感。

“叔,今年新出的茶叶。”叶秋递上一个茶罐子。

“放哪儿吧。”屋主进里屋,不一会儿抱出一摞书,“就这些了。”

“谢谢叔。”

“代我向叶哥和嫂子问声好。”

“好的。”叶秋关上门。

苏沐秋飘在边上看书名,悄悄咋舌,《山海经》他看过一点,下面几本什么《艺文类聚》,什么《太平御览》,《述异记》名字都没听过:“什么时候给妈妈送过去?”

“明天要去一个聚会,如果妈妈去的就给她,如果不去就周末回家带回去。”叶秋开车回家,“我回去睡觉,困死了。”飞机来回飞本来就很累,而且昨天挤在一起睡得也不好。

“嗯,晚上想吃什么?”

“清淡一点吧。”这两天吃的全是大餐,有点难受。

“好。”苏沐秋记得冰箱里有茄子,就煮个绿豆粥和蒸茄子好了。

 

 

第二天张佳乐被张佳肆拉倒理发店做个了头发,看着没啥变化的发型,张佳乐吹一下飘下来的刘海,瞎折腾。

还没吐槽完,又被扔到商场换一身衣服,休闲款的红白格子衬衫取代掉松垮的宅男短袖,破洞牛仔裤也被扒下,换成笔挺的黑色修身裤。

张佳肆折腾完生无可恋的张佳乐:“你以为我愿意管你?明明我一条单身狗,还要帮着弟弟脱团,真是悲剧。”

“只要想,你这是早晚的事。”两人没吃早饭,点杯奶茶填肚子,主要填的是张佳肆的肚子。

“不饿?”张佳肆看着有一口没一口喝奶茶的张佳乐。

“你做饭太难吃,如果没有再遇到好吃的,我应该一个月都没问题。”张佳乐翻个白眼昨天从餐厅出来,已经很久没有如此强烈的饥饿感的张佳乐,继续扫荡附近小吃街,最后被张佳肆拖回家,灌一碗黑米粥,终于感觉到吃饱了,“希望他不会做饭。”这样就不会因为太好吃,一直感觉到饿了。

张佳肆想到百花老板:“也不用不会做饭,像老妈那样的水平就够了。”天天在外面吃也是很惨,万一弟弟吃到好吃的,那就更惨。

“……要求真多。”另一半长什么样都不知道,就开始考虑以后的日子,单身狗的悲哀。

张佳肆把奶茶投进垃圾桶:“三分!走吧,去接雇主。”

 

 

“喂?妈,你今天去吗?哦哦,那我周末把书给你带回来。真不用李阿姨来做饭,我真的有吃的。哪有女朋友,嫂子算不算?开玩笑的,真的,妈,你信我。对,养了个田螺姑娘。”叶秋挂掉电话,松口气,听到厨房有做饭菜的声音,整个人都放松不少,一不留神就说出口了。李阿姨做饭又没苏沐秋做的好吃,怎么也得在把人送回去之前吃个够本才行。

苏沐秋把炸好的焦圈捞起来:“只有豆浆。”

“你连焦圈都会炸?!”叶秋感到深深的震惊。

“叶修有几天做梦都在念叨,百度之后借楼下炸油条的炸过。”苏沐秋说得轻描淡写。

叶秋端着焦圈和豆浆,梦游似的走到餐桌坐下,他同意这门婚事!不接受任何反驳!

心情很好的叶大总裁手一挥,这个投资项目批了,这个合作项目批了,要不要……投资嘉世?嗯,先拟个合同,等叶修回来问他。

“该走了吧?”苏沐秋对照着文言文字典看《山海经》,整个人处于头昏脑涨状态。

“嗯。”叶秋回神,扫一眼时间,“走吧。”

手机铃声再次响起。

“喂?妈?……嗯……西装没问题啦,我没有别的衣服。嗯?你什么时候放过来的。知道啦。嗯嗯,拜。”

叶秋从衣柜里找到挂着的格子衬衫,以及挂在一起的卡其色休闲裤。

感觉好多年没穿过这种衣服,叶秋换好衣服照镜子:“苏沐秋帮我看看,总觉得奇怪。”

“挺好的,没问题,应该是你太久没穿,才感觉别扭。”苏沐秋围着转一圈。衬衫这类衣服苏沐秋没有,打理起来比较麻烦,后来叶修也不怎么穿。苏沐秋摸着下巴,彩色格子衫真是减龄又显青春。

“前面扎起来会不会更好一点?”叶秋把身前的衣摆扎进裤子。

“不用,就放在外面就好。你也才24,一直穿西装干什么。这身衣服挺好看的。”苏沐秋飘向楼下,“你要迟到了。”

叶秋随便顺两下早上没打理的头发,还好没有早起梳大背头。

 

 

“就是这里。”雇主下车,带着张佳肆和张佳乐进入会场。

“冒昧问一下,陪您去白云观的朋友今天在吗?”

“不在,她很少出席这么大的聚会。”

“那是谁向您推荐的我哥?”

“家里一位长辈。”雇主左右手交替拎包,显示出一些不安,“我婆家不太信这个。”

张佳乐诺有所思:“你们夫妻感情很好吧?”

“是的。”雇主露出一个恬淡的笑容,“他就是这个月在外出差,这件事还是他跟我家长辈提了,家里人才知道的。”

张佳肆点点头:“护身符带了吗?”

“在身上。”

“就跟往常一样就好。”张佳肆站在雇主身边,“乐乐你自己去玩吧。”

“哎?我还是先带着介绍一下?演戏也要做全套呐。”为了不打草惊蛇,一击必中,张佳乐和张佳肆装作雇主的亲戚,带来参加聚会。

张佳肆看到张佳乐可怜兮兮的视线:“没事,他能应付。”不就是可能被欺负嘛,多大点事。

雇主也看到张佳乐的表情,被逗笑:“好吧,不为难你了。”

感觉被当成了小孩子,张佳乐转身,轻轻嘀咕着走向食品区。

 

“一进来就直奔吃的,也就你干得出来。”一个声音从张佳乐身后传来。

张佳乐难得用叉子控制好的蛋糕,被吓得重新调回盘子,转身:“吊着胳膊还来聚会啊?”

孙哲平耸肩:“被逼无奈。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跟你一样。”

“哈?”孙哲平很难想象,张佳乐在B市不是没亲戚的吗?催婚还能远程操控?

“没,来处理点事。”张佳乐咬住一个圣女果,“味道不错。”

“当然不错,这次聚会的主办人超厉害。”

“但这跨度有点太大了吧?”以张佳乐的眼光,有些人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,比如刚刚走过去那个衣着骚气的男生,应该是暴发户的儿子;隔壁桌同样和食物奋战的,是一个靠自己成材的成功人士;什么富二代,官二代,军二代,各色各样的都有,“不会出矛盾吗?”

“能来的都是有分寸的,在这里得罪人,这四九城可就混不下去了。”孙哲平不以为意,以前类似的聚会也有,只是没有这么大型的而已。

 

“妈?”一位知性女性走到孙哲平身边,孙哲平无奈开口叫人,他是真的不想去见那些娇滴滴的大小姐,真心的!话题都聊不到一块儿去。

孙妈妈冲张佳乐伸手:“我们哲平这几年多谢你们照顾了。”

张佳乐礼貌性地握住:“应该的,地主嘛。”

“之前的护身符谢谢啦,这孩子他奶奶昨天在楼梯上崴了脚。幸好带了护身符,居然什么事都没有,太神奇了。”重点是,之前查出来的腿部毛病都好了。

“我回去再给阿姨画几张。”

“那不能白送了啊,你给阿姨市场价,这么珍贵的东西。”

“好。”张佳乐也不勉强,亲兄弟也要明算账才行,他哥手上品质最好的符,都是定了固定价格的。

特地为了护身符过来道谢,孙妈妈转身:“去跟我见个阿姨。”

孙哲平扶额叹气,乖乖跟着离开。

张佳乐递给他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,蛋糕一般,水果到是很好吃。

 

 

“叶秋~”端着鸡尾酒的发小挥手叫人。

大厅里除了被长辈带着的,年轻人迅速分成一个一个小团体。

另一人端着一碟水果回来:“你这衣服……”

叶秋有些不自在地扯一下:“怎么了?很奇怪?”

“别扯,自从你开公司后,就没见你这么穿了,帅气的!”

“你们这是约好穿的情侣装吧。”拿着水果的同伴吐槽。

“嗯?”一群人视线集中到红白的格子衬衫上。

“哇哦!”来回看几眼,“叶秋什么时候谈得小帅哥?”

“不是。这衣服是我妈买的。”叶秋赶紧解释,他连人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。

“这么有缘,去认识一下啊。”一个发小怂恿,“真的是不认识的吗?是不是你的暗恋者?”

“不是。”虽然知道发小在开玩笑,但是叶秋莫名不喜欢“暗恋者”这个词和那个扎小辫子的男生联系在一起。

“这就护上了?”几人把叶秋推出去,“赶紧的,别墨迹。”

 

叶秋走向张佳乐,跟苏沐秋说话:“为什么我会紧张?”

“大概是爱情吧。”他们昨天分析出,这个小哥可能和叶修是认识的。苏沐秋有些好奇。

 

 

“您好。”叶秋友好地递出名片,“我是……”

“叶秋你有病吧?”张佳乐含着樱桃,看到叶秋的脸色,“……我,认错人了?”

叶秋肯定,这个人肯定是认识叶修的,麻蛋,那个抢了我身份证的混蛋!

“总裁?”张佳乐终于反应过来接过名片,心脏又开始不受控制地剧烈跳动,“我叫张佳乐,咳,我没名片。就,弓长张,单人旁的佳,可乐的乐。”

张佳乐悄悄地深呼吸:“抱歉,你和我一个认识的人很像。”

“你认识的应该是我哥。”叶秋解释。

“你们兄弟用同一个名字?”张佳乐问完想给自己一巴掌,问得太随意了,回头QQ问叶秋也好啊,呃,叶秋?

“他叫叶修,修改的修。”叶秋介绍完,“嗯,你别说出去。”

“难怪他一直不露面。”张佳乐触摸到真相,“不然你出行也不方便。”

“他要不打游戏就没那么多事了。”叶秋吐槽。

张佳乐不再说话,他也是打游戏的啊……

“抱歉。”叶秋反应过来,“我不是说打游戏不好。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张佳乐摆手表示没放在心上,“那你身边这位呢?沐橙的哥哥?还是弟弟?”

“你看得见我?”苏沐秋在一边看弟弟好戏,忽然被点名。

“你看得见?”叶秋诧异,随便碰上的人都是能见鬼的吗?

“……哎?”张佳乐再打量苏沐秋,略带茫然,“你不是人吗?”

苏沐秋伸手穿过桌子,简单粗暴的表示自己不是人。

“……不应该啊。”出生以来,张佳乐第一次怀疑自己的能力。

“你是能一眼分辨出鬼和人的?”苏沐秋好奇。

“……对。”张佳乐还在奇怪怎么会认错,伸手穿过苏沐秋的手臂,“热的?”

“我看了那些鬼故事,也觉得很奇怪。连你们这种人都不知道吗?”叶秋拿起一块曲奇。

张佳乐递给他水果:“蛋糕和饼干都不好吃。”

“谢谢。”叶秋道谢,“哦,加一下QQ好友吧,名片上的电话不是私人的。”

张佳乐拿出手机:“我回家查些资料,找到给你消息。”

“你有群聊消息。”叶秋发誓他不是故意偷窥人隐私,但这999+的消息提示太显眼了。

“没事。”张佳乐想关掉信息却不小心点开,“这附近有电脑吗?能玩荣耀的那种。”

“没有。”叶秋看到张佳乐明显失落的表情。

“抢boss?”苏沐秋到是反应过来。

张佳乐遗憾:“看来这次boss又是嘉世的。”

“不错。”苏沐秋满意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早就想问了,和苏沐橙长这么像是亲戚吧?

“苏沐秋,秋天的秋。”苏沐秋看到群里叶修的消息,“阿修和沐橙真棒。”

“所以,一叶之秋不是错别字?”张佳乐嗅嗅鼻子,狗粮的清香。

“沐橙手滑打错的。”苏沐秋眨着真诚的大眼睛,难得除了叶秋还能有人和自己说话。

张佳乐收起手机,信了你的邪。

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

下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男主们终于认识了_(:з」∠)_下章应该能进此次事件
滚去背书,各位,考试周结束见

 
   
评论(8)
热度(9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WB宁夜兮,id5644498104
不是太太啦,叫宁伶就好~
站定的cp不会变,cp可逆不可拆
目前伞修,周翔,双部,耀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