宁伶

【主乐秋/副伞修】怎么把混账哥哥的爱人还回去这么困难啊(第六章[已修])

张佳乐x叶秋,张佳乐x叶秋,张佳乐x叶秋

重要的事说三遍

OOC有,私设多,慎入

脑洞是 @一開腦洞就 的(。・ω・。)ノ♡脑洞超级有爱

鬼怪文,神魔体系混乱,第一次写这种类型,尝试一下,任何问题都欢迎指正(。・ω・。)ノ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到叶秋家,张佳乐把画卷展开。

“这是报酬?”叶秋端着两杯咖啡过来。

“谢谢。”张佳乐接过咖啡,“算是吧。有没有什么感觉?”

“问我?”叶秋指着自己诧异。

“问我?”苏沐秋有些疑惑,一张蓝绿色的鸟的图案有什么奇怪的?

“嗯,你们都没什么感觉吗?”叶秋能看到苏沐秋是个意外,没感觉也能理解,苏沐秋也什么都没注意到吗?张佳乐手指拂过画面。

两人摇头。

“不觉得这幅画和苏沐秋很像?”

苏沐秋声音拔高:“你说我像什么?!”

“像鸟。”叶秋在一旁落井下石。

张佳乐抱头,躲过苏沐秋的拍打,虽然没啥感觉,但看见自己身体被贯穿也很吓人好不好,“我是说上面有苏沐秋的气息。”

叶秋耸肩:“我怎么可能察觉到这种东西。”

苏沐秋凑近画卷:“没什么感觉啊。”

张佳乐在身后推苏沐秋一把,苏沐秋整个人跌进画里。

“……人呢?”按理应该直接穿过画卷,但现在哪里都没有苏沐秋的身影,叶秋摸摸手臂上的鸡皮疙瘩,“到画里去了?”

张佳乐趴在画上:“没有多出什么东西。”

“这画,还会变色?”叶秋皱眉。

“哎?”张佳乐后退几步,“好像比之前更亮了一点?”

“之前觉得上面有一层阴影挡着,现在没有了。”

“没有之前有灵气了。”张佳乐注意到画卷中青鸟的眼睛,第一次看到的时候,熠熠生辉,现在一潭死水。

“苏沐秋能出来吗?”叶秋有些担心。
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看不出发生了什么事情,张佳乐也束手无策。

 

 

久违的坠落感让苏沐秋想骂人,然而意外的,从高空砸到地面,却没有任何碰撞以及不适。难道还在灵魂状态?苏沐秋疑惑。

这是一片烟雾缭绕的树林,可能是一座孤岛,身后是一望无际的大海,偶尔几只小鸟从海面划过,有些从树林里飞向海洋,有些从海洋蹿进树林,婉转的鸟鸣在林间荡漾。

苏沐秋犹豫之后,走近树林,毕竟没有其他去处。

青色的小鸟在枝头飞舞,是刚刚那幅画卷?苏沐秋走近停在最低一颗树枝的小鸟:“是你吗?”这么一看,和画卷中的那只一模一样。

“啾~”青鸟飞到前面的树枝上停下。

苏沐秋皱着眉走过去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啾~”等苏沐秋靠近,青鸟再一次往前飞。

“让我跟上?”苏沐秋问小鸟。

“啾!”青鸟短促地叫一声,仿佛在催促。

苏沐秋无奈,他又不是鸟,怎么可能听得懂!

这应该是一座山,苏沐秋根据地形推测,突然前方出现一个身影,逆着光。终于见到人了!苏沐秋激动,这山爬了起码两个小时了!

“喂!”苏沐秋挥手高呼。

“你回来了?獬豸呢?”那人有些疑惑。

“什么?”苏沐秋歪头,回来?什么回来?獬豸?是他听说过的那个獬豸?

“看来是误入的。”那人叹气,掌心一道金光击中苏沐秋,“不过应该也快了。”

周围的景色消失,陷入黑暗,苏沐秋脑中一片混沌。

 

 

“苏沐秋?苏沐秋?”耳边传来叶秋和张佳乐的声音,苏沐秋缓缓睁眼。

“有没有什么事?”

“在画里发生了什么?”

叶秋和张佳乐凑在苏沐秋身边,咖啡还没放凉,苏沐秋忽然出现在沙发上,眉目紧闭。

“好像不记得了。”苏沐秋伸手握紧手掌,再松开,“感觉手不一样。”

“嗯?你手可以碰到东西了?”张佳乐看到苏沐秋的手搭在沙发背上,“不是你刻意控制的吧?”

“哎?”苏沐秋拍一下沙发,没有穿过沙发垫,“还好没用力。”

“等等,我们是本来就可以看到你所以没什么违和感,那其他人是不是只能看到一双手啊?”叶秋提出一个关键问题。

这一点张佳乐到是清楚:“应该能隐藏起来,鬼都有这个能力。”

苏沐秋闻言开始尝试,再拍一下茶几,手穿过玻璃:“好了。”

“这么说,恢复的方法是找到带有苏沐秋气息的东西?”叶秋摸着下巴。

“可是都不知道什么东西有气息。”苏沐秋飘进厨房,“这幅画,我就没感受到什么不一样的。”

说到气息,两人的目光集中到张佳乐身上。

“我还要打比赛!”张佳乐往后蹦两下,别这么看我,我没时间。

“好吧,所以要往青鸟的方向上找吗?”叶秋想到叶妈妈的《山海经》,“山海经里有青鸟?”

张佳乐扫到进门吧台上的书籍:“那些都没有气息。”

“哦……”叶秋挠挠头发,麻烦。

“各种古董或者文玩你们找一找试试?”张佳乐闻到饭香,看来一会儿等悠着点吃,不能原形毕露,“要不范围缩小到鸟这一方面?现在就一个青鸟的画,也只能瞎找。”

“嗯,先这样看吧。一个月后有一个拍卖会,好像有翡翠雕刻的鸟。”叶秋从邀请函中找出一张,“没记错,你去吗?”

张佳乐看下时间:“不行,这个时间,各大战队都恢复训练了。”

好吧,叶秋放好邀请函:“到时候拍下来寄给你。”

???寄给我干什么?能用你直接把苏沐秋拍进去不就好了?张佳乐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,被苏沐秋打断。

“就算随便做了点,我去休息下,你们吃。”刚刚从画里出来的不适,还没缓过来。

“谢谢沐秋~”张佳乐舀一勺番茄炒蛋,“不错。”

“嗯。叶修肯定是这样被拐走的。”叶秋夹一筷子青椒炒肉。

张佳乐埋头吃饭,其实,有点难以想象叶修被一顿饭拐走的场景。毕竟,一开始认识的叶修,就是最年轻的队长的身份,带领着嘉世夺得冠军,然后在第二赛季第一次交手,将一路高歌猛进的百花击败。淡然的问好和平常的言语,张佳乐记忆犹新,突然很好奇叶修再见到苏沐秋的情景,希望那一天能快点到来。

 

 

叶修狠狠打了一个喷嚏。

“感冒了?”苏沐橙抽张纸给他。

“没有。”叶修随便擦一下,“可能刚刚那个被抢了boss的,在骂我吧。”

苏沐橙凑近看叶修电脑:“世界在说什么?”

“刚刚才刷起来的,我看看,百花和微草打起来了。”

“因为冠军?”

“稀有材料。”叶修接到工会消息,“走,凑热闹去。”

 

“什么情况啊?”叶修和苏沐橙抵达混战战场。

“这个暑假的活动,第一个吃螃蟹的是轮回。”

“轮回?”铺天盖地的炒作,叶修和苏沐橙印象深刻,“他们那个神枪手在吗?”

“应该不在吧,现在都是训练营出来的,除了叶神,沐橙女神和百花那边几个,没人夏休期还上游戏的。”

几人在战场边缘聊着天。

“百花的光真的太闪了……”工会精英一团的老大看着远处一团一团的光影感慨。

“没人浑水摸鱼?”叶修看半天也没看到boss,团战只有五个人实在是太美好了,“boss在哪呢?”

“被一个神枪手领着一个团,放风筝。”

“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活动?”苏沐橙好奇。

“先出五个精英小怪,半小时后不管有没有击败小怪,boss都会在第一个刷出小怪的地方出现。”

“要半小时?小怪这么难打?”

“对啊。这个活动规定了范围,小怪出不了圈,玩家如果出圈了,之前的攻击都白费。”

“DPS重新计算?”

“对。”

“那个神枪手很厉害?”叶修提起兴趣,“神枪手还带批发送的?”

“我觉得不比轮回的新人差吧,不过我就看热闹的。”

“我去会会,报个点。”叶修操作着战斗法师起身。

精英一团的老大问其他人要来坐标。

 

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那个神枪手莫名感兴趣,估算出行动路线,找到一个方向,疾驰过去。

看到人了,叶修看着出现在视野里的神枪手一阵恍惚,放风筝的手法太眼熟了!到时间给几个boss一个一颗子弹糖,用最普通的攻击,精准打断boss的出招。只是巧合吧?叶修握着鼠标的手一紧。

龙牙!叶修直接出手,被神枪手躲过。意识不错,叶修暗自评估,如果是百花的新人的话,有点棘手。

神枪手的目的仿佛只是带着boss遛弯,无意和叶修纠缠。

“喂。”叶修把人拦下,开语音私聊,“一会儿竞技场吗?”如果真的是他的话,打一场就知道了,虽然不可能是他……

 

 

张佳乐接到工会消息上游戏,顺带拐上能碰到电脑的苏沐秋,叶秋在一旁看热闹。

“老叶,游戏里欺负普通玩家?”张佳乐的声音从对面传出。

“你们家新人算什么普通玩家。”能躲过他突袭的,怎么也说不上普通。

“这可不是我们家的。”张佳乐翻白眼,是你家的。

“轮回?”

“嗯?”张佳乐疑惑一下,反应过来,“不是,人不打算进联盟。”这话到没说错,至少最近几年没有打比赛的可能。

苏沐秋趁两人聊天,带着小怪继续转移。一交手,肯定会认出来,叶修和沐橙都看不见他,现在知道,不过徒增烦恼罢了。

“大孙没事吧?”既然碰上了,叶修也顺便关心一下。

“人没事,手有事。”张佳乐也不隐瞒,叶修不是多嘴的人,等下个赛季信息一登记,所有人都知道了。

“你还真淡定。”

“没办法的事。”张佳乐还在叶修聊着天,boss已经刷出来了。

“不去?”

“精英团能解决。”

 

张佳乐接到张佳肆的电话:“我下了,回聊。”

“嗯。”

这个时间段刷出的boss最终被百花收入囊中,苏沐秋和张佳乐退出游戏。

“明天有空吗?”张佳乐问叶秋。

“嗯?”叶秋从一堆专业书中抬头。

“我明天回K市,走之前请你吃顿饭啊。”既然找到真命,张佳乐也能回家交差,剩下的,拖就是了。

“送客的饺子,迎客的面。也该我请你吃。”

“吃饺子?”张佳乐想到速冻水饺,也行,至少不会觉得饿。

“叫上你哥哥一起。”叶秋打开冰箱冷冻室,老妈一个月前送来的饺子,终于能解决掉了,可喜可贺。

这算不算见家长?张佳乐心里弹幕刷屏,果然因为是真命天子?撩起来就是不一样!

苏沐秋左右看看,啧啧啧。

 

 

一晃时间到八月底,叶秋看到手机闹钟,想起要去拍卖会。

雕刻成鸟的翡翠,不是抢手货,叶秋顺利的拍下,苏沐秋围着看一圈,没什么反应。叶秋直接把翡翠寄到K市。

 

“乐乐,你的快递。”张伟拿快递的时候顺便带回训练室。

“谢谢。”张佳乐心思在刚刚的队内切磋上,现在在指导邹远。

 

“啊啊,对不起!”一个队员路过撞到张佳乐的快递。

“没事。”正好结束跟邹远的交流,张佳乐拿起快递,“B市的?”

“B市的快递?”张伟路过凑热闹,“微草的?”

“……你还不如猜大孙的。”张佳乐吐槽,利索地拆开盒子。

“哇!翡翠!”

“从B市买翡翠?怎么不从我们这里直接买?”

“还好没碎,不然队长还不剁了我?”

张佳乐挑眉:“我有这么凶残?”

“以前没有,最近开始有点。”

“摆件还是挂件?”玉石这种东西,不是自己的,最好不要碰,张伟围着转一圈,“怎么觉得有点眼熟?”

“嗯?”这块没有气息,张佳乐给叶秋发消息。

“我回去找一下。”张伟回宿舍,又出来,“这个,一个拍卖会。”

张佳乐接过宣传:“可以借我吗?或者带我去?”看来是一对?

“哎?你去吧,我那天有事。”没看出来张佳乐喜欢这种东西。

“谢了,改天请你吃饭。”张佳乐收起邀请函,新的一轮比赛又要开始了。

 

这一对翡翠,不知道是谁雕刻的,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技术,翡翠本身也不出彩,张佳乐也顺利拍下翡翠。入手的一瞬间感觉到熟悉的气息,赶紧封印好,给叶秋寄过去。微信上把解除封印的方法发过去,很好,明天第一轮比赛,应该是个好兆头。

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

之后这篇文会拆成上下两章发,每天4000字有点太占用时间,日更的话还是只能2000+

下一章

 
   
评论(7)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WB宁夜兮,id5644498104
不是太太啦,叫宁伶就好~
站定的cp不会变,cp可逆不可拆
目前伞修,周翔,双部,耀菊